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武进新闻 2022-05-22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新民带队,来我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英、戴志华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艾利丹尼森(常州)薄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恒进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江苏赛鑫树脂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我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及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3个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及成效。
截至2022年5月,全区录入市应急管理系统的各类工业企业1.2万余家,占全市的三分之一。近年来,我区每年投入安全生产专项资金500万元,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全区高质量考核,全区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呈逐年下降态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各部门累计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81619条,大力实施道路交通安全畅行工程,将消防安全管理纳入网格化社会管理综合服务体系,把安全教育列入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计划和教学课程。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对我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我区体制机制优、创新意识强、工作氛围好。今年是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调研组希望武进继续对标找差,做到老账要清,新账不欠,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管,不折不扣落实好三方责任;要完善制度,对产业进行提档升级,加快清理安全隐患大的工业企业,腾出发展空间,营造安全健康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