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墅堰街道:打造名特优新街区 唤醒“老味道”

武进新闻 2021-09-17

戚墅堰街道:打造名特优新街区 唤醒“老味道”
为保护街巷肌理、延续历史文脉,今年5月起,戚墅堰街道启动牌楼巷区域名店店铺提档升级工作,推进文化老街区保护改造,“老味道”焕发出新活力。
步入戚墅堰牌楼巷老街,幽静的小路蜿蜒曲折,古朴的小店错落有致。在这里,“常州老字号”沙裕昌变蛋,传承30多年的复兴麻糕,远近闻名的六角亭包子,还有香气四溢的丹阳羊肉汤……人们记忆中的老味道,星罗棋布地藏在街巷深处。今年5月份开始,戚墅堰街道经济发展局联合经开区市监局戚墅堰分局,以培育“名特优”为切入口,汇集精选老字号食品小作坊,在品质提升、“非遗”申报、品牌宣传、产品推介等方面,协同推进食品小作坊产业提档升级。目前,沙裕昌变蛋坊、复兴卫民点心店、六角亭包子铺和丹阳小肥羊羊肉馆已改造完毕。
丹阳小肥羊羊肉馆负责人 陆华卫:店面改造以后,让顾客放心,我也放心,更好地提升了我的效益。
从实地走访调研、到规划设计制定方案,再到组织实施、宣传推广,直至最后的回访验收,戚墅堰街道科学有序开展小作坊提档升级工作,让它们完成了“小而美、小而精、小而优”的靓丽转身。下一步,街道还将对牌楼巷区域进行整体改造提升,让市民更好地感受老街的文化底蕴。
戚墅堰街道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 张琦:戚墅堰街道将充分发挥“名特优”门店的示范标杆作用,不断扩大其影响力和美誉度,倾力打造“名特优”美食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