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发放贷款2400万元 “振兴保”助力小微涉农企业创新发展

武进新闻 2021-09-13

小微企业数量大、活力强、就业广,但也存在自身规模小、融资能力不足等问题。为了促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我区联合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与银行合作推出“振兴保”产品,为广大中小微、涉农企业提供更多、更贴合实际的普惠金融产品。
常州市银田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针织布制造和销售的企业。受制于机器设备陈旧,企业产量和产品质量无法满足客户需求。去年开始,企业进行机器设备的全面更新,期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企业库存增多,企业对流动资金的需求量随之加大。如果银田纺织向银行贷款,受限于担保问题,其它金融产品贷款额度有限,而振兴保不仅担保费率打了折,还放大了授信额度,顺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常州市银田纺织有限公司法人 张寅:振兴保为我们公司提供了300万贷款,解决了今年我们公司流动资金的需求,最困难的时候是振兴保给了我们强有力的支持。
今年4月,武进区与省信保集团签订政银担产品“振兴保”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将风险补偿资金列入财政预算,设立3000万元的专项资金,撬动6亿元的信贷资金规模,支持小微企业信贷融资。“振兴保”业务范围为武进区8个乡镇,主要支持方向为小微、涉农企业,贷款担保费率降至1%以内,精准缓解小微企业以及三农融资难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江苏武进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建琴:由镇政府推荐企业,镇政府、银行、担保公司一起去企业现场调查,如果觉得可以予以金融支持的,政府会出一个正式名单,担保公司跟银行会根据正式名单,共同设计一个融资方案然后进行投放。
雪堰镇副镇长 陈世华:三方共同推出的一个金融创新模式,面对当前招工难,疫情反复,原材料上涨的情形,对雪堰的小微企业和涉农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对雪堰的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截至目前,“振兴保”已对6户小微涉农企业投放贷款2400万元,已申请在报批流程中的企业有7户,金额3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