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镇:早桃“鲜”上市 “蜜桃季”启幕

武进新闻 2021-06-14

眼下,洛阳镇水蜜桃早熟品种陆续上市,抢占“甜蜜”市场,品种的多样性和差异性,让本地水蜜桃的销售期延长至3个月。
在桃农梅桂芳的桃园里,雨花露、金红、朝阳等多个早桃品种已经成熟。工人们正穿梭在桃林中,将已经成熟的水蜜桃采下、装箱,早桃初上市,梅桂芳的果园里每天就能销售掉上千斤水蜜桃。
常州市洛丰果品合作社负责人 梅桂芳:早桃品种从5月底开始到6月20号左右。今年的天气还算好的,再加点有机肥和含糖量高一点的钾肥,口感就好。
梅桂芳告诉记者,她种了20多年水蜜桃,如今的种植模式与以往大不相同,绿色有机成了主流,这种种植理念也逐渐在全镇得到了推广,洛阳镇水蜜桃的特色化、精品化路线逐渐显现。
武进区芸秀源家庭农场负责人 张晓忠:当我们打造微生物的多样性的时候,对果园品质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药用的少了,果品品质自然就走得上去。
常州市洛丰果品合作社负责人 梅桂芳:3两的35-40元/箱,半斤左右的都要60-70元/箱,批发的话市场上6两以上的130元左右,15-20个。
记者了解到,洛阳镇桃树种植面积9700多亩,为了提高抗风险能力,近年来该镇积极引进新品种,不仅早、中、晚品种多样,销售期也从7月集中期转变成5月底到9月初的超长销售季,降低了风险,提高了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