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塘镇:社区“全通电” 一“桩”解民忧

武进新闻 2021-06-14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了方便居民的电动车充电,消除消防、治安等安全隐患,湖塘镇全力推进充电桩安装工作,目前,45个社区已安全智能充电桩1615个,让居民用上“放心电”。
按照停车线停好电动车,扫码、充电,家住湖塘镇大学新村一社区的居民丁翔,看完充电桩使用说明,顺利给自己的电动车充上了电。
湖塘镇大学新村一社区居民 丁翔:现在有了集中充电桩,我们就好在充电桩这边充电,第一个方便我们年轻人,微信扫码扫扫,价钱也不贵多少,楼道里不挤,我们也好走了。
以往给电动车充电,大学新村一社区普遍存在私搭乱接现象,裸露在楼道中的电线,不仅影响居民出入,更带来消防安全隐患。在湖塘镇政府的支持下,去年10月,社区启动智能充电装置建设工作,目前已建成7个充电点,可停放电动车350辆,满足150辆电动车充电需求,安全便捷又省心。
大学新村一社区党总支书记 夏英:基本上能满足小区居民的充电需要,那么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杜绝电动车在楼道里停放充电等的现象。第二,我们将会同派出所、物业公司加强日常的巡查督查。
建设集中充电桩,是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湖塘镇坚持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全镇已安装充电桩1615个,45个社区实现“全通电”,由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引起的安全事故发生率,也同比降低了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