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果实:无花果甜蜜上市 产量减少价格上涨

生活连线 2022-08-11

在横山桥镇芳茂村则有一片无花果种植基地,十多亩无花果甜蜜上市,吸引许多市民游客自驾前往采摘购买。
果立方无花果种植园负责人 是伟峰:采摘的话,收取40块钱一个人的门票,进去以后自助,随便吃随便采,每人发一个筐,出来的时候,采在筐里面的就要自己买走,买走是20块钱一斤。如果说满五斤就可以免票钱。
是伟峰介绍,果园内的无花果品种是玛斯义·陶芬,原产美国加州,从日本引入我国,是红色大果型无花果品种,也是鲜食无花果的主栽品种,单果最大可达3两,入口即化,甜度可达20度左右,但是今年受气温过高影响,果实普遍偏小。
是伟峰的父亲 是尧德:今年稍微要差一点,一般正常年份可以两三千斤一亩田,因为今年天干雨水少,所以它产量低。
 果立方无花果种植园负责人 是伟峰:往年的话卖10元到15元(一斤),今年的话就15元到20元(一斤)
是伟峰说,十多年前,父亲种了几棵无花果树,一家人吃不完,于是便拿到市场上去卖,没想到销路还不错,后来慢慢增加种植数量,到现在已经是常武地区规模最大的无花果园了。
是伟峰的父亲 是尧德:无花果营养价值比较高,又甜又糯,口感好 细腻,6月10号开始采春果,7月10号开始采夏果,一直可以采到10月份。
无花果,是一种小众化的新型水果,且有食疗双补的功效,为满足市场需求,果园还推出了无花果酒。
果立方无花果种植园负责人 是伟峰:用粉碎机把它粉碎,制成果酱,果酱加入酒曲发酵,发酵以后,通过一个月时间,再请专业的酿酒师傅把它蒸馏出来,做成我们无花果酒,无花果酒的度数有52度,就跟我们进口的白兰地口感类似。
清香、甜糯、绵软,无花果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