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前中举行高校招生咨询会

生活连线 2022-06-27

我们接下来关注一下高考。俗话说,“七分考,三分报”,在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准确理解和把握志愿填报政策,填出一份好志愿,对考生来说至关重要,昨天下午,省前中举行了高校招生咨询会。
记者:你今年高考多少分?
考生 殷一鸣:655分
记者:比较中意哪些学校哪些专业?
考生 殷一鸣:上海交大,电子信息类
考生 许飞扬:电子信息,工科类的这种
许飞扬是复读生,去年高考成绩597分,因为志愿填报错误,没能被理想的院校录取,于是选择继续“战斗”,今年取得了643分的好成绩,打算填报南京大学。
考生 许飞扬:能够最大限度利用自己的成绩(报考)学校,所以来这边看一下
考生们穿梭于各高校咨询台,询问自己的成绩是否可以填报,招生老师们则耐心解答,并结合实际,给出合理建议。
南京财经大学招生老师:会计专业是我们南京财经大学的特色专业,也可以说是品牌专业,文科我们建议549分以上冲一冲,还是有这种可能的
此外,全国首批定向培养军士今年开始招生,这是军士制度实施后的首次定向培养军士招生,学制3年,毕业后授予军士军衔,考生如有意愿,可填报相应高校“定向培养军士”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