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出行 通江路等道路交通组织即将大调整

生活连线 2022-05-16

龙城大道和通江路早晚高峰的交通量都非常大,常常出现拥堵情况,常州交警通过对数据的研判和分析,将对其进行一系列的优化,来看报道。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副大队长 毕志袖:我们首先在路口由西向东方向,将原来的六车道宽度进行压缩,增加到七个车道,然后对路口的车道导向分布进行了调整,我们的目的是想缓解高架下来的车流和地面车流的交织情况,提高路可通行顺畅
通江路北往南方向将BRT停车线后移100米,增加借道专用信号灯和诱导屏,引导社会车辆按信号指示借道左转,南往北方向自锦绣路口起,设置可变车道,高峰时段brt车道变为左转车道,brt与社会车辆混合通行。同时通江路至惠国路路段,将最外侧车道平常时段调整为“直行+右转” 车道,高峰时段调整为“右转”专用车道,右侧第二车道改为可变车道,平时段为“左转” 车道,早、晚高峰时段调整为“直行”车道,东向西第四条车道设置成潮汐车道,在高峰时段,还将使用机器人移动护栏将道路中心线往南侧移位。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副大队长 毕志袖:对通行空间进行优化,使路口通行效率更高秩序更好,在这个路口,我们还会增加智联路况的诱导发布,也就是说您到达路口以后看到标志就像看到导航一样,可以分辨高架道路及地面的拥堵情况,可以提前选择行驶路线
此外,为减轻东向西上匝道流量压力,计划将兴业路在早高峰时设为东向西单行,分流部分三井岗北进口处右转的车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副大队长 毕志袖:我们希望通过兴业路在早高峰时段实施由东向西的单向通行,能够改善通江路的车流秩序,这部分车流我们也提供了多种绕行线路,供大家来选择。
优化各个道路点,才能使得整体道路得到更好的优化,交警部门重新分配道路资源、盘活区域交通组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路畅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