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小康乡村行


洛阳镇岑村村:以“厕所革命”助力群租房整治

时间:2020-06-09 20:35:39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洛阳镇岑村村:以“厕所革命”助力群租房整治
眼下,洛阳镇正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月”行动,其中一项便是推动农村厕所革命。在此过程中,洛阳镇岑村村创新方式,结合群租房整治,把公厕的“建”改“拆”,提升村庄整体环境。
陆建国家住岑村村陆家头,最近,他正在把老宅按照群租房整治的相关要求,改造成两户出租房,其中卫生间的改造是群租房改造中一个必要条件。
洛阳镇岑村村陆家头村民小组村民 陆建国:都是要做到一户一个厕所、一个厨房、一个房间,要配备好。
岑村村有30多户群租房,所有群租房都在按照一户一厕一厨的要求进行改造,没有条件改造厕所的,也都安装了移动厕所,并按照要求接管到污水管道。这样一来,就解决了外来租户如厕难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村里公厕管理难题。
洛阳镇岑村村陆家头第三村民小组组长 陆伟庆:原来这个公厕都是村里集体弄的,现在出租户全部弄好后会全部拆掉。
记者了解到,目前岑村共有18座公共厕所,其中16座是这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需要改造的。对此,村委也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要求改造,需要200万元,而如果把改造费用的一部分以补贴的方式发给村民,同时全力推进群租房整治工作,不仅改善了租户住房条件,更大力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
洛阳镇岑村村党委书记 蒋健:大概近200万的改造费用中拿出90万左右补贴老百姓,我们算下来一年11万管护费用,如果今后整改到位之后,基本上这个钱就不用出了,改造厕所还能节省一百万左右。

小康乡村行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