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小康乡村行


前黄镇丁舍村:防疫堡垒插上鲜红旗帜

时间:2020-02-20 21:50:5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每一个支部都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尤其是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这面旗帜显得格外鲜艳。在前黄镇丁舍村,10个村干部、34 个村民组长、50多个党员志愿者自觉冲在防疫一线,时刻守护全村5224人的平安。
眼前这位95后姑娘叫李雨,她是丁舍村的团支书,上报所有和疫情有关的信息是她每天必做的事,十多天来,她无时无刻不在和数字打交道。
前黄镇丁舍村团支书 李雨:每录入一个数字都代表着一个责任,我们网格长在外面奔跑,才有这样的数据。我们不光是坐在办公室里,没事也要去帮忙。
离村委不远的黄家塘村小组有48户居民,每天上午9点,网格长杨晓良就会带着网格员和村民组长,挨家挨户地发放告知书,监测村民体温。
【现场同期声】你看一下,之前你们家有一个过来看望的亲戚。你们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提醒大家不能出门,大家也要坚持,不要信谣,不要传谣,如果看到村小组有外来人员,一定要及时跟我们村委举报,我们会立马上门登记给他们测量体温。
在丁舍村,296户家宴取消、500份安全倡议书、凌晨3点转发通知、无数次的强调,这些都是村里党员干部日日夜夜奋战的成果。
前黄镇丁舍村党总支副书记 杨晓良:我们组建巡逻队的时候,我对巡逻的队员说,你们一定要把袖章带起来,把党徽戴起来,要让老百姓知道党组织就在身边,共产党员和你们战斗在一起。
前黄镇丁舍村团支书 李雨:我爷爷和父亲都是优秀共产党员,我觉得我从一个被保护者,到现在开始保护村里人,从那一刻我意识到的时候,我就觉得这就是这枚党徽的重要性。
党员带头有效果,村里的志愿者们也自发建立了草根巡逻组,走在丁舍村,几乎每个道口都会站上好些个戴着红袖套的“守门汉”,他们铁面无私,见人拦路,身体里却藏着为民服务的暖暖红心。
前黄镇丁舍村村主任 何建明:现在有很多党员志愿者,不光是我们党员干部,他们自愿参与到我们道路防疫中,现在我们基本上是全民动员。

小康乡村行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