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三大一实干


武进:“三大一实干”边走边做 立行立改

时间:2017-04-06 18:49:29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解决民生实事 化解企业发展难题

 

当前,"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实干为民"活动正在全市深入开展。针对三大一实干中,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热点问题,我区各级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积极回应百姓诉求,让边走边做,立行立改的成效惠及更多群众。

上月5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走访时,邱墅社区居民顾华忠反映,新天地公园缺少避雨设施。

接到建议后,区市政处立即于上月中旬,开始园区避雨亭的增设工作。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施工,预计本月中旬可全面竣工。

【同期声】区住建局市政处副主任 何小军:在园区 我们挑选了比较合适的5个地方 建设了避雨亭 希望给市民带来便利。

边走边改,注重实效。除了新天地的雨棚建设之外,在上月的走访中,高新北区十里社区居民马元达提出了小区绿化长效管理、单元门换新以及加大对弱势群体关注等建议。针对这些问题,高新区北区和十里社区也迅速行动,制定整改措施,开展绿化环境长效管理工作,进行小区绿化管护巡查,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对于单元门换新的要求,也已落实相关资金,分步开始实施小区楼道单元门的更换和维修工作。

关注民生幸福,同时也关注企业发展。在走访中,新誉集团提出了员工上下班交通和员工子女入学的问题。对此,区委区政府表示将通过加密微循环交通班车、增加公共自行车点位和探索自行车系统联网来解决。

土地、资金是当前制约一些企业发展的瓶颈。在走访中,金石股份和天铂电力提出了相关问题。对于这些搜集到的问题,区委区政府立梳理整合,将问题交办到相关部门。目前,金石股份的融资需求已由相关金融机构对接解决。

武进市政处回应大走访反映问题 莱蒙城周边道板绿化整改即将开始

在三大一实干活动中,区住建局市政处通过大走访,收集到了来自各级各部门提出的建议和反映的问题。区市政处高度重视、迅速展开整改行动。

莱蒙城小区周边道路纵横交错,很多道路建成后一直没有移交区市政处,由小区物业负责养护。然而由于养护资金、人力的匮乏,加之小区周边道路乱停车现象严重,不少道板和绿化都出现了损坏情况。

【同期声】区住建局市政处副主任 戴敏:这边不少管道铺设的也存在问题 也即需要整改

区市政走访调研后,会同区城管、水利等部门,决定对延政中大道以南、花园街以西、武宜路以东、隔湖路以北的范围展开联合整治,包括破损道板的铺设、空凸绿化的补种以及道路乱停车现象的整治等。

【同期声】区住建局市政处副主任 戴敏:改造后 这些地方将会移交给我们来负责管养

边走边做,立行立改。在三大一实干活动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实实在在的行动,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除了正在深入开展的三大一实干活动外,目前,我区正在开展的263行动也在深入推进中。

三大一实干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