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三大一实干


“三大一实干” 西太湖科技产业园部署“三大一实干”活动

时间:2017-03-24 20:02:2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配音】

昨天下午,西太湖科技产业园部署2017年党建工作暨“三大一实干”活动,副区长、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刘志峰参加会议。

今年是苏澳合作园区建设的启动之年,西太湖“三大一实干”活动将与企业培育工程、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先进、社会问计等多种形式开展大讨论,及时吸收转化有价值有深度的意见和建议,尽快落实到具体的政策、措施、行动中去。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体系,确保党员干部全参与,村(社区)、企业全覆盖。同时,积极回应“访”出来的问题,对企业、群众的诉求做到件件有回音,努力找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有效办法。

 

 

 

“三大一实干”

武进民政局党员干部到雪堰镇开展大走访

 

【配  音】

     今天上午,区民政局党员干部41人,分别前往雪堰镇夏墅村和凤凰村开展大走访活动。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群众困难。

夏墅村有11个自然村, 704户村民, 2010年起由区民政局挂钩帮扶。区民政局党员干部走进村民家中,了解基本信息、家庭收入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对环境、就医、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同期声】夏墅村村民

(主要是污染,原来这个水不臭,还能浇菜,现在不行了。)

【配  音】

走访人员将居民反映的问题逐一记录下来,将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解决。同时还为一些低保户、低保边缘户作了相关扶持政策的宣传。

 

 

“三大一实干”

武进交通局党员干部到嘉泽镇开展大走访

【配音】

昨天下午,区交通局党员干部来到嘉泽镇朝东村开展大走访,了解群众需求,帮助解决基层难题。

朝东村之前有一个小型健身广场,因村委会搬迁被拆除,之后一直没有重新建设。对此,村民马建妹提出了建议。

    【同期声】村民 马建妹

(村委会被拆掉后,我们几个村民小组想弄个健身广场。)

【同期声】区交通局党委书记 朱鹏程(你的要求应该说是合情合理的。就这个情况,我们会跟相关部门包括体育局反映,然后联系好了再给答复你。)

【配音】

区交通局50名党员干部,将对朝东村1500户村民进行全面走访。汇总村民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反映。

 

“三大一实干”

武进卫计局党员干部走访前黄镇红旗村群众

 

【配音】

3月23日下午,区卫计局党员干部分成9个小组,对前黄镇红旗村900多户居民开展全面走访。了解居民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党和政府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在就医方面的需求。

    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走访人员仔细填写了入户调查表,留下联系方式,确保件件有回复。区卫计局还为居民送去健康包,宣传乡村医生签约制度,更好地满足居民就近就医的需要。

 

 

“三大一实干”

社区干群大讨论:聚焦社会管理 民生保障

 

【演播室】

连日来,区民政局召集社区干部群众,开展“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武进幸福树”大讨论活动,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围绕社会管理、民生保障等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配音】

在采菱社区会议室,来自采菱社区、长虹社区、马杭社区的居民代表围坐在一起,畅谈工作、生活的切身体会。采菱社区居民凌亚华表示,近两年政府对社区硬件设施的改造提升投入很大,社区环境面貌一年比一年好,但是“软服务”还要再提升,居民们期盼能经常性举办体育健身、文化宣传等方面的活动。马杭社区居民何顺兴则针对交通出行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同期声】马杭社区居民 何顺兴:广电路上四个汽车站台没有乘车棚,对市容市貌也不好。

【配音】

社区是社会管理的最基层单位,也是关键所在。在永定社区大讨论现场,大学生村官郑庆祥谈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就如何增创人才新优势,提升社区服务质量,提出了建议。

【同期声】永定社区工作人员 郑庆祥:可以不定期举行社会工作法律、环保知识等相关技能的培训,完善社区工作人员的考核机制。

【配音】

会议室内,气氛热烈,社区干部群众踊跃发言,希望为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七十年代就在前黄镇政府工作的退休干部徐美华也是其中一员,她希望所有的意见和建议都能真正落到实处。    

【同期声】永定社区居民 徐美华:能够真正到基层上来干点实事,听点群众的意见,我认为这个活动是蛮好的。

【配音】

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对座谈会上收集的所有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并统一上报区政府,研究对策,促进全区社会事业更好发展。

 

三大一实干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