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解放思想


武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效应不断扩大

时间:2018-08-03 19:48:4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我区作为全省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之一,在全市范围内率先组建区级行政审批局,开启“一枚印章管审批”新时代。去年以来,区行政审批局围绕提质增效、优化服务、规范创新等要求,优化流程环节,构建基层政务服务体系,“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改革效应不断扩大。
目前,全省最高行政审批标准为“3550”,即3个工作日内完成注册开业、5个工作日内获得不动产权证、50个工作日内取得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在此基础上,我区把审批标准提高到“2345”,即2个工作日内完成注册开业、3个工作日内获得不动产权证、45个工作日内取得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为达到这一速度,区行政审批局在成立时,就将行政许可划转前涉及的78个科室、183名审批人员、55枚行政审批印章,精简为5个科室、46名审批人员和1枚行政审批印章,实现了思想融合到位、部门联合到位。
区行政审批局局长 张琪(在流程环节上来优化,时间上程序上来减少,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有获得感。)
同时,我区按照权限能放则放、事项应进尽进的原则,在雪堰镇、湟里镇先行先试,建立了政务服务中心。9月底前,高新区、西太湖、湖塘镇、礼嘉镇也将完成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力争到年底,全区各镇和开发区全面完成中心建设,形成基层政务服务新体系。
区行政审批局局长 张琪(服务下沉服务零距离,就是要加快建立基层的政务服务体系,也是为了真正方便企业老百姓。)
镇级政务服务中心建成后,镇(街道)有权限的事项在镇级就能办理,镇(街道)没有权限的,将以代办或网络办理等形式完成,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一网联通、一网办理、一网共享、一网应用。

解放思想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