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解放思想


武进区党政代表团赴深圳考察学习

时间:2018-06-15 19:06:10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新的历史时期,武进要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提高站位。根据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体部署,6月13号到14号,区长戴士福率武进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市南山区考察学习。区领导江建文、华飞、徐萍、陆秋明、是峰参加活动。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深圳湾创业广场,这里是南山区集聚创新、创业、创客、创投的“四创联动”孵化高地,主要提供“专业孵化+创业投融资+种子交易市场”三大核心功能。目前进驻的各类互联网、智能硬件创新创业项目团队达200多个,其中包括联想之星、腾讯众创空间等45家一流创业服务机构,已经成为全国的一张“双创”名片。区长戴士福表示,武进虽然和南山区同时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但是在“双创”氛围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如何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吸引一流创业服务机构投身武进,还要不断努力和思考。
作为全球顶尖的无人机飞行平台和影像系统自主研发和制造商,大疆创新始终坚持以领先的技术制造尖端的产品,填补了国内外多项技术空白,占据全球70%的市场份额,去年销售达180亿元,成为该行业全球领军企业。戴士福表示大疆的成功来自于科技创新和前瞻的市场战略,如何培育这样的新锐科技型企业成长壮大,是武进发展需要思考的问题。
在深期间,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蛇口网谷、平安金融中心、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星河领创天下和蛇口招商局展示中心。

武进对标南山问策“高质量发展”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思。在深圳的一天半时间里,武进党政代表团马不停蹄走企业,看项目,问发展,谋良策。昨天上午,代表团还与南山区政府就如何推进两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产业优化升级、城市规划管理等方面,代表团和南山区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先行区,南山区早在1979年就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对外开放工业区。近年来,南山区着力于科技创新、开放开发、城市更新和新兴产业发展,经济总量位居广东区(县)第一,培育上市企业145家,位于全国区(县)第二。
区长戴士福表示,武进是苏南模式的发源地之一,和南山区又同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在经济发展质量、产业结构优化等方面有相近相通之处。南山区发展理念先进,思路清晰,科技创新尤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走在全国前列,这对武进发展有很大的启发。
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武进要抢抓发展机遇,对标先进、提高站位,争当先行,就需要将思想解放得更早一点、更深一点,产业布局要更具前瞻性。对标南山发展模式,武进还需继续在引进和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领军型企业上下功夫,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汇聚新动能。

解放思想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