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房产

更多>>

怕期房"坑爹" 常州购房进入现房实景时代

时间:2015-09-22  来源:常州晚报  作者:阳湖网

过去,为了降低开发企业自身资金投入、实现资金快速回笼,“商品房预售制度”即“期房销售”一直是房地产开发商的首选销售模式。但是,记者走访发现,今年以来,我市类似弘阳广场、新城香溢澜桥、莱蒙城等这类现房销售的楼盘明显增多。据了解,“实景销售”因看得见摸得着以及低价优势,近年来备受房企和购房者追捧,甚至两三年前已有房企大胆假设跨过预售制度,直接“现房销售”。

201509130942304114.jpg


然而,“现房销售”对房企资金实力及建筑施工能力都是很大的考验,大多数项目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记者了解到,面对楼市调控政策的宏观背景和销售速度放缓的现实压力,常州各大板块内在售项目现房、准现房、预售房同时销售、一起竞争的现象,非常普遍。可以说,2015年常州楼市迈进了“现房实景销售”的时代。

期房隐患多,风险堪忧

所谓期房,通常是在建的、尚未完成建设的、不能交付使用的房屋。购房者购买期房的时候,看到的仅仅是一个电子沙盘、户型图,到手的实物往往会存在面积缩水、设计变更、配套不落实、景观绿化不到位、延期交房或无法取得产权证等诸多风险。

与之相对应的现房指的是房屋主体已经完工,购买时即买即可入住的商品房楼宇。

作为“准婚族”的小张,近期一直为购买婚房的事情而烦恼。“看中的期房价格、位置都合适,但是交房日期却要等到明年年底,这就意味着两年后才能入住新房。交付时间太长,存在阑尾风险,大的开发商还好点,小的开发商实在不敢放心。”考虑再三,他最终决定购买现房,“期房便宜点,但以房款80万的期房为例,2年交付,按照5%的年理财利息来看,2年就是8万,这么算来并不划算,还不如买单价略高的现房靠谱。”


现房优势明显,渐成潮流
在业内人士看来,期房与现房的销售模式就好比父母包办婚姻与现在的自有恋爱。父母包办婚姻时代,新人婚前没有接触,仅仅通过媒婆充当传话筒来了解对方,到了新婚当天想反悔都来不及了。而现房的最大优势就是产品真实可见,大到配套设施、户型设计、楼间距,小到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等绿化、建筑材料,所见即所得。与此同时,因房屋质量问题所引发的买卖纠纷,其风险会降低很多。

另外,现房即买即住,缩短了传统期房“1—2年”的等待期,还可以省去租房的成本,时间金钱两节约,对于入住时间有迫切需求的准婚族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业内人士认为,“现房销售”时代的来临,对购房者来说,是市场竞争下的福利,诸如弘阳广场、新城香溢澜桥等配套成熟、价格合理的优质现房将更受市场青睐。

市民置业理念悄然变化,楼盘质量仍是“决定票”

很显然,好的园林景观自然会给项目加分不少。但是如果从市场需求方面考量,我们也不难发现,置业者的消费理念正在悄然变化。”弘阳广场的销售人员介绍说。

从市场需求看,目前市场上消费主体还是刚需,其中也有不少置业者都是刚性改善型群体。“相对于产品价格,置业者似乎更讲究居住品质。”

我市多个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也都有类似的看法。他们认为,在同一片区域,不同项目之间的单价差距有时候并不明显,这时候置业者就会综合考量小区环境、建筑品质、开发商实力等要素。“对于当下置业者,选购楼盘除了有较高性价比,品质也不能打折扣。”

 

栏目推荐

更多>>

● 武进新闻

● 跟我出发

● 生活连线

● 人间春色

● 连线帮帮团

● 开门 7+7

● 青春派

● 运动教练

● 戏相逢

● 龙城房产

● 过把瘾

● 嚼百趣

● 阳湖风韵

● 标榜汽车

视频推荐

更多>>

武进“金牌网格员”技能竞赛圆满落

牛塘镇:“秸”尽全力于“未燃”

南夏墅:”网格蓝“ 助力秋收安全

一屋煮满弄香 武进地产新米上市

“金牌网格员”暨“金牌全科社工”

武进区人大营商环境全过程人民民主

武进融媒体中心简介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备案号:苏ICP备10099057号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208号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