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博物馆启动“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8 19:48:0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今天上午,武进博物馆启动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传统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丰富市民精神文化产品供给。区领导薛红霞、张小虎参加活动。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围绕这一主题,武进博物馆推出系列活动,从博物馆内的教育活动、专家讲座,到博物馆外的研学课程、专题巡展,围绕本地历史文化、红色精神传承,带领观众们感受可持续发展与美好生活。现场,“千年武藏”系列视频正式发布,推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拓展文化传播途径。通过“玉说良渚 遇见文明”“汲古润今 再现春秋”“明葬遗珍”“没骨神韵 独领画坛”四大主题板块的宣传视频,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传承历史脉络,弘扬武进精神。
活动中,武进博物馆还与共建学校代表签约“2023—2025年博物馆教育共建书”,与会人员参观了“人民的胜利——淮海战役纪念馆革命文物精品展”。
据悉,为构建常态化馆校合作机制,实施人才培养、文化教育、教学研究、文艺创作等各个方面的深度合作,武进博物馆以“传承文化,爱我家乡”为宗旨,围绕“文化历史”“文物赏析”“传统非遗”等不同主题,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开展“武博学堂”系列讲座,为多所合作单位、学校设计艺术、文物、革命历史等多类别主题社教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家乡并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的体验中接受道德礼仪及文明素养的熏陶,打造真正意义上的“移动博物馆”。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517

武进新闻20230516

武进新闻20230515

武进新闻20230514

武进新闻20230513

武进新闻20230512

武进新闻20230511

武进新闻20230510

武进新闻20230509

武进新闻20230508

武进新闻20230507

武进新闻20230506

视频推荐

更多>>

《“吾敬”奋斗者》李波:深耕技术促

武进博物馆启动“5·18国际博物馆

《卓越高新区》津通国际工业园三期

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参观污水

喜盈门社区:制作常州梳蓖 厚植文化

自编锡剧说唱 文艺轻骑兵“花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