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乔俊杰调研科技企业时强调 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 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时间:2023-03-13 20:09:5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常州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调研科技企业。他强调,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科技企业健康成长,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更加有力推动武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区领导李德森、王栋、祝正庆参加活动。
乔俊杰首先来到中科宏芯(常州)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创新研发等内容。中科宏芯专注于研发和生产碲锌镉单晶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端医疗装备、安检、X光探测、红外探测、信息通信等领域。乔俊杰鼓励企业负责人在优化市场布局上下更大功夫,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加速推进从实验室走向市场、从科技成果向经济成果转化的过程。
常州锦瑟医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混合现实+人工智能”为核心,服务于临床患者。产品布局已实现手术、门诊、科研等全场景应用落地。乔俊杰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查看术前手术规划、手术路径模拟等功能,体验术中辅助定位操作,勉励企业优化整合生命健康领域创新资源,与行业头部企业、科研院所、知名医院建立深度合作关系,研发更多新技术、新产品。
江苏圣创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半导体器件专用焊接设备的研发与生产,乔俊杰详细询问科技创新、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科研力度,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充分利用武高新集聚的科创资源,在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常州臻晶半导体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的液相法晶体研发与生产,乔俊杰实地参观了晶碇加工室、晶体生长室等场所,查看晶体样本。他强调,企业要紧盯行业前沿,加强技术研发和应用,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相关部门和板块要营造有利于科技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集聚更多创新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312

武进新闻20230311

武进新闻20230310

武进新闻20230309

武进新闻20230308

武进新闻20230307

武进新闻20230306

武进新闻20230305

武进新闻20230304

武进新闻20230303

武进新闻20230302

武进新闻20230301

视频推荐

更多>>

强信心 开新局 杰记智慧冷链物流加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区乡村振兴大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区乡村振兴大

春风十里 共植有你 高铁主题公园启

嘉泽:移动的花市 不一样的文明驿站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卫健局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