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 我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4 19:51:3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我区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活动,感受榜样力量,传承雷锋精神。
日前,武进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在华渡水上服务区开展“学习雷锋送温暖,爱心义剪上船头”船民服务日活动。
现场,区港航中心联合雪堰镇王允村邀请理发师为船民理发,港航中心还通过显示屏、张贴标语等方式提醒过往船舶注意警戒火灾等事故,提升船民的安全航行意识。
武进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综合科副科长 郑姝
下一步,我们依托华渡水上服务区,对船民开展更高质量的服务,提升“畅安吾航”品牌,争创省“321”文化品牌。

构建红色联盟 传承雷锋精神
昨天下午,江苏奔牛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支部与前黄交通执法中队党支部在武进粮食物流园共同开展“学雷锋”党建联盟活动。现场,双方签订了党建联盟书,将以“学雷锋”红盟为共建核心,加快组织贯通融合,强化项目供需对接,共同构建“基层党建共同体”。
江苏奔牛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支部书记 吴钢:后期我们双方将充分整合在项目、信息、资源和职能等方面的优势,系统梳理双方党组织的党建难题、发展需求、民生实事等,建立供需对接机制,搭建党建服务平台,提供“菜单式”精准服务。
当天,共建双方还参观了江苏奔牛国家粮食储备库支部书记党建红盟基地,共同种下红色联盟爱心树;在江苏奔牛国家粮食储备库和锚地航道旁开展义务劳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西湖街道党建服务联盟成立
今天上午,西湖街道党建服务联盟正式成立,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精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活动中,党建联盟志愿服务队成立,该志愿服务队由党建、平安、健康、文明、环保五支队伍组成,打破了“门户壁垒”,扩大了“亲密朋友圈”。
西湖街道健康服务队负责人 钱彩琴:我是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药师。志愿队建立之后,我们将到社区去义诊,到学校进行上门的宣讲。
近年来,西湖街道以“C湖红盟”为统领,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文明实践为纽带,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当天,西湖街道还开展了配钥匙、缝纫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学雷锋、做好事、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南夏墅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昨天,南夏墅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弘扬乐于奉献、关爱社会的高尚情操。活动中,10余家爱心单位为居民提供理发、义诊、法律援助咨询等服务。其中,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结合自身特长教“爷爷奶奶用手机”,得到了社区老年人的好评。
此外,南夏墅中心小学的学生还将自己在学校种植、采摘的蔬菜赠予社区老年人,带动更多“小红马甲”活跃在志愿服务中。
南夏墅中心小学学生 杨雪琪:大概有十几种菜,都是(绿色)健康的,分发给这些居民们,想献一下爱心。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303

武进新闻20230302

武进新闻20230301

武进新闻20230228

武进新闻20230227

武进新闻20230226

武进新闻20230225

武进新闻20230224

武进新闻20230223

武进新闻20230222

武进新闻20230221

武进新闻20230220

视频推荐

更多>>

区领导调研我区农业农村工作

让文明之花开遍武进大地 “三标融

让文明之花开遍武进大地 涵养城市

2023年中考报名工作启动

公交消防联动 共筑平安路

省级“美丽农村路” 武进两处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