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打造新能源之都首位区 百利锂电:打造锂电总承包模式 乘风驰骋新能源市场

时间:2023-01-31 19:13:23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发展新能源,是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当前,常州已基本形成“发储送用研”的产业闭环,正在全力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即日起,本栏目推出“打造新能源之都首位区”系列报道,奏响武进砥砺奋进、全力培育新能源产业发展沃土,推动新能源产业稳步前行的铿锵乐章,首先来看第一篇。随着新能源产业的高速发展,锂电产业迎来了发展新机遇。位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常州百利锂电智慧工厂有限公司已连续四年销售额稳居行业第一。
上午9点,在常州百利锂电智慧工厂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组装自主研发的大容量高混机,该设备是锂电装备智能化生产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将产线的单批次配料量由原来的最高1000升提高到最高3000升。除此之外,产线的其他设备也都完成了大型化研发,大大提高了单线产能。
常州百利锂电智慧工厂有限公司研究院材料研究所所长 蔡凡朋:我们公司主要做的是正负级材料的生产线(项目)EPC工程(总承包),那现在正负极材料发展也是比较迅猛的。比如说今年的磷酸铁锂仅这一个正极材料的话,它的产能达到了103万吨,2021年的时候产能才只有48万吨。
面对蓬勃发展的新能源产业,科技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引擎。百利锂电从成立之初就设立了百利锂电研究院,研发的产品曾获多项自主创新领域权威认证。去年,公司凭借《动力电池用负极材料关键技术开发及智能化生产》项目荣评“2022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该项目首次提出了磁性杂质隔离技术,突破了基于数字生产线全流程智能监控、诊断与运维技术,实现了智能化、个性化、规模化生产。
常州百利锂电智慧工厂有限公司研究院研发主管 蔡凡朋:(该项目)我们又研发了新型设备,解决了一个产线无人化的问题。为了顺应当前十四五规划的“双碳”目标,我们又在产线的能源利用方面,形成了一种闭环的能源循环利用,达到了节能减排的效果。
随着锂电行业迎来高速发展的浪潮,智能化、集成化的发展趋势也越来越凸显,百利锂电凭借多年的锂电装备智能化生产经验和技术优势,率先打造了“锂电池正负极材料智慧产线EPC工程总包”新模式,和宁德时代、当升科技、亿纬锂能等锂电龙头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有力推动了锂电装备产业发展。当前,西太湖正在“一高四新”的产业赛道上奋力驰骋,新能源产业方兴未艾,乘着行业发展的东风,借由科技创新的助力,百利锂电正以黑马之姿,释放源源不断的能量。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201

武进新闻20230131

武进新闻20230130

武进新闻20230129

武进新闻20230128

武进新闻20230127

武进新闻20230126

武进新闻20230125

武进新闻20230124

武进新闻20230123

武进新闻20230122

武进新闻20230121

视频推荐

更多>>

常州大运河(丁堰段)工业文旅健身步道

打造新能源之都首位区 康普瑞森:日

市领导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

暖心春运 常州的哥为陌生人免费搭

贺北社区: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复工复

武进版见义勇为动画来了 户外大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