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常州市首届青少年藏书票大赛优秀作品展亮相武进

时间:2023-01-24 20:13:0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日前,“童印故事·版藏光辉——常州市首届青少年藏书票大赛”优秀作品展在武进区藏书票馆展出,共计将展出200余幅优秀藏书票作品。
走进展览区,包罗万象、想象奇特、构思大胆、手法自由的青少年藏书票作品映入眼帘。此次参展的作品版种样化,作者均来自我市各大中小学,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大家通过细心观察和多角度的发现与研究,进行创造性的美术构思,用心描绘了家乡建筑之美、环境之美;用版刻画中华上下五千年的风采,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鉴今,让家国情怀厚植心中,增强了青少年文化自觉、坚定了文化自信。
参展学生 王一诺
我觉得这种比赛它的主题非常新颖,是中国故事,是之前没有接触过的,觉得以后可以多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些图案进去,让大家更关注传统文化。
武进藏书票馆馆长助理 谢菲洋
它是首届青少年专业型的比赛,我们这次的主题是围绕常州故事跟中国故事来展开的,小朋友通过自己对生活的观察和对书本知识的渴望,涉及到身边的小故事。
小小的藏书票,体现的是大大创造力,这正是青少年藏书票作品最动人、最精彩的价值。
武进藏书票馆馆长助理 谢菲洋
我们也想多举办这种比赛,给小朋友多一些发挥的空间和舞台,让他们去发现美,感受美,然后来表达对自己家乡和祖国的热爱。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月5号元宵节结束,面向所有市民免费开放。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124

武进新闻20230123

武进新闻20230122

武进新闻20230121

武进新闻20230120

武进新闻20230119

武进新闻20230118

武进新闻20230117

武进新闻20230116

武进新闻20230115

武进新闻20230114

武进新闻20230113

视频推荐

更多>>

我的2022 马仁龙:护佑人民健康是我

跟着记者寻年味 武博很“好玩”

福兔生旺 新春打卡“兔地名”

常州市首届青少年藏书票大赛优秀作

《节日我在岗》坚守一线 只为万家

聚力打造“一园一城一示范” 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