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遥观镇:“书记项目”夯基赋能 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时间:2023-01-24 20:05:26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基层党建是强化社会治理的基础保障,遥观镇聚焦民生实事,推进“五心耀党徽·点亮成势”36个党建书记项目,从老百姓关切的难题、亟待解决的问题入手,将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为基层治理注入红色动能,有效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点热点问题,激活基层党建“一池春水”。
位于遥观镇勤新村的勤新红党建生活馆,总投入48万元,通过文字、图片、多媒体等方式,全面回顾展示勤新村党的建设和发展沿革。以该馆为主阵地,勤新村持续开展理论宣讲、参观交流、党员教育活动,这里已经成为增强村党组织建设和锤炼党员党性的“加油站”。
遥观镇勤新村党总支书记 周建明
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阵地,也是把我们村党建的一系列的工作成果、工作方法展示出来。
“勤新红党建生活馆建设”正是勤新村党总支书记周建明的“书记项目”。围绕“五彩勤新”党建品牌,2022年,勤新村完成了党建生活馆、剑横路改造提升、工业大道美化提升、人居环境再提升4件民生实事项目,切切实实把书记项目办到群众心坎上。
剑横路全长1300米,是贯穿勤新村南北的主干道路。如今,这条村道实现了旧貌换新颜。勤新村投入230多万元,分步实施道路两侧绿化补种、墙体出新、路面整修等环境提升,群众出行更方便。
遥观镇勤新村村民 胡丽萍
这条路(提升)了以后确实非常好,环境各方面都是蛮好的,我就住在这个路边上,一出来就看到这样的环境,非常开心。
以“志愿者团队规范建设”为书记项目,剑湖社区通过“窑光”小管家和“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小手拉大手”的有效融合,让志愿服务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遥观镇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则围绕“窑法善治 法润宋剑湖”这一书记项目,在宋剑湖党建生态圈基础上打造宋剑湖法治文化旅游线路,建设常州经开区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
遥观镇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局长 孙华杰
(民法典主题公园)将自然与人文相结合、法治与民生相结合,寓学习法律于观赏风景中,形成了“一步一景”的民法典普法景观格局。今后,我们将把主题公园作为普法阵地。
人居环境整治,刷新乡村“颜值”;志愿服务,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党群生活馆落地,共绘发展“同心圆”。下阶段,遥观镇将深耕细作党建“书记项目”,逐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能。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124

武进新闻20230123

武进新闻20230122

武进新闻20230121

武进新闻20230120

武进新闻20230119

武进新闻20230118

武进新闻20230117

武进新闻20230116

武进新闻20230115

武进新闻20230114

武进新闻20230113

视频推荐

更多>>

我的2022 马仁龙:护佑人民健康是我

跟着记者寻年味 武博很“好玩”

福兔生旺 新春打卡“兔地名”

常州市首届青少年藏书票大赛优秀作

《节日我在岗》坚守一线 只为万家

聚力打造“一园一城一示范” 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