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校企深度合作 共育实战型电商人才

时间:2022-11-15 21:35:46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电商直播人才是近年来新兴的职业人才。近日,一场“电商直播实训”的仿真大赛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来看详细报道。
 上午十点,在电商直播实训教室,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正在为美妆、零食及本地农产品进行带货直播。镜头前,学生们略显紧张,但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直播间的氛围逐渐热闹起来。像这样的实训课将为期2周,学院老师与常州顶呱呱好播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教师团队强强联手,以“项目制”为抓手,从引流预告、话术设计到直播复盘,通过连续开播比拼销售业绩,让学生全方位了解直播营销过程中每一个环节的知识点和操作技巧。
 常州顶呱呱好播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钟林丽
我们这次有四个班,有两个是属于叫相对基础的班,有两个是属于全程项目式学习的班,尤其是全程项目式学习的班,从基本功到选品,再到他们去开直播,去拉社群,再到整体的发货,整个过程走一遍下来,他们已经具备了一个当小老板的这样一个能力。
 今年2月,学院与好播科技达成合作,双方在项目开发、专业建设、实习实训等领域深化校企协同,企业加盟《网络营销技术》与《直播营销》两门课程,为学生提供最前沿的网络营销知识和实战经验指导,让不少学生感慨受益匪浅。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裴嘉怡
我们的课程也是采用游戏闯关的模式,刚开始我们会觉得直播就是简单的介绍商品,一关一关的下来,我们才会发现直播原来有这么多的门路和方法,帮助和收获都非常大。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曾满凯
同学都会珍惜这样的时间机会,认真备战,克服心理的障碍,老师们对标行业技能考评要求,对我们进行点评和指导,也是为了我们参加校市、省级等相关比赛打下了基础,让我们能文能武。
 从2014年起,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就与常州市龙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课程的建设与教学;2017年12月,学院与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签约揭牌暨助学e计划”,合作建设京东校园实训中心;近几年,学院还与好播科技、江苏青峰创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电商类企业,进行校企产教深度融合,紧盯新模式、新业态和新平台,及时将互联网、电商、直播等热门产业的先进元素,纳入教学内容和实习范畴。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院长 李仁璞
《网络营销技术》技术这门课程由好播科技公司和我们学院共同开发并实施,课程结合最新行业企业岗位需求,融入技能大赛、1+X证书内容,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技术技能。下一步我们将总结此次课程建设的成果与模式,将其推广到所有专业核心课程。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115

武进新闻20221114

武进新闻20221113

武进新闻20221112

武进新闻20221111

武进新闻20221110

武进新闻20221109

武进新闻20221108

武进新闻20221107

武进新闻20221106

武进新闻20221105

武进新闻20221104

视频推荐

更多>>

烤橘子止咳有奇效?

“如意福途” 兔年贺岁金条首发

翰墨馨香 省武高校友书画名家作品

国家出手 今起这类人员禁止当老师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常州经开区

区领导督查城市长效综合管理 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