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两湖”创新区再添标志水景 滆湖退田还湖二期高新区片区先导区完工

时间:2022-11-11 20:24:1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水利工程可以有多美?在武进,它可以是“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的温婉细腻;可以是“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风姿绰约;更可以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绝美壮丽。眼下,滆湖退田还湖二期高新区片区先导区工程基本完工,现场碧水如锦、风光旖旎,成为“两湖”创新区核心区又一网红打卡点。
夕阳西下,沿着葱茏的绿化步道走进滆湖退田还湖二期高新区片区先导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倒映着美丽霞光的宽阔水面。蜿蜒曲折的栈道临水而建,延伸至湖体。站在玻璃亲水平台上向下看,清澈见底的湖水间,水草摇曳,不时有鱼儿穿梭嬉戏,一派水美好风光。
区水利局副局长 恽文荣:堤防全部按照二级堤防进行建设,对8000平方米的湖底进行塑造,种植水生植物,目前已经全部完成。
滆湖是我区标志性水体,“十四五”期间,我区大力实施滆湖综合治理,通过系统统筹湖泊、近岸带、陆域“三大治理”,进一步扩大滆湖流域生态优势。今年,区水利部门完成滆湖取水头部周边2平方公里,约71万立方米的试点清淤工程,并通过环保搅吸,将湖底淤泥输送至岸边,用管带固化的方式将淤泥固结在岸上,计划后期通过相关水土保持措施,用以种植大量绿化,切实将生态治理理念从水体延伸至岸上。
区水利局副局长 恽文荣:今年到明年,要加快推动滆湖退田还湖二期高新区片区和嘉泽片区的建设,并继续加快湖体一期清淤。前期方案已经全部编制好,两个区域也在11月份准备招标,按照时序进度来进行推进。
晓光千树翠,天色满湖晴。当前,“两湖”创新区建设加速推进,区水利部门将以“水”为脉,用“绿”作廊,努力把“工笔画”变成“大写意”,将诗句里的滆湖重新搬到市民眼前。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111

武进新闻20221110

武进新闻20221109

武进新闻20221108

武进新闻20221107

武进新闻20221106

武进新闻20221105

武进新闻20221104

武进新闻20221103

武进新闻20221102

武进新闻20221101

武进新闻20221031

视频推荐

更多>>

常州供电:电力危废品暂存开启安全智

绿色“双11”! 快递纸箱换鸡蛋

本地电商从容备战“双11” 直播促

“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赋能深度

2022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博览会新

双网赋能新智造 数实融合向未来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