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生态文明在行动》小微水体“大变身” “花木之乡”打造家门口的美丽水景

时间:2022-09-21 19:28:3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河水潺潺流过,河边绿植遍布,今年以来,嘉泽镇完成小微水体整治231个,南庄村、士桥村2处小微水体示范村生动展现,一条条小河再现生机,水生态治理呈现优美新画卷。
 河长制主题公园特色鲜明,河水清澈见底,两岸植被生机勃勃,休闲步道延伸向前,景观小品间或点缀……走进士桥村,一幅“世外桃源”的崭新模样在眼前生动展现。优美景色中,穿村而过的士桥浜是绝对“C位”。经过一番打造,士桥浜水质常年稳定在三类水标准,如一条“玉带”扮靓了整个村庄。
士桥浜全长约1.05km,主要功能为区域排涝和引水灌溉,去年以来,士桥村先后实施了河道清淤清障、岸坡整治绿化、人行步道、亲水平台修建等工作,并在其周围布局了休闲凉亭和体育公园,近阶段,河长制主题公园也依水而建,附近居民和游客又多了一处悠闲散步、游玩休憩的好地方。
嘉泽镇士桥村村委副主任 唐丽君
我们整个迁坟大概迁了106个,我们目前的思路就是先把生态河道周边(小微水体)连成片。
而在南庄村,村民家门口的小水塘经过一番精心整治,也成为了新的“网红打卡点”。本月初,村委投入70余万元打造的塘北组小微水体正式完工“开放迎客”。围着一汪清水,沿着健身步道,漫步在颜色形态各异的花丛中,拥有着50年树龄的榉树等多个景观节点,增加了休闲游玩的乐趣,也让村民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了一起。
嘉泽镇南庄村党总支副书记 胡静
这边有一些花木经纪人,他们做得很不错,也想回报家乡,会把打造好的“后花园”也开放出来给老百姓使用,还有一些经纪人会觉得自己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赞助一点绿化,还有的提供资金,作为后期管护的费用。
 当前,嘉泽镇积极开展水生态治理工作。据悉,全镇今年共需整治16个入河排污口,目前已完成8个,完成率50%;全年计划完成22处排水片区整治、厚余集镇37家餐饮、理发、汽修“小散乱”排水整治等,目前均已完成前期方案编制工作;全镇9条跨界河道已全部完成联合河长制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建立健全水体长效管护机制,力争从严从细治好百姓家门口的河,全力以赴投身“最美湖湾城”建设,聚焦湖湾生态“守护战”,打造起一个水美“花木之乡”。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