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盛蕾督查太湖安全度夏工作时强调 突出应急防控和系统治理 努力实现更高水平“两个确保”

时间:2022-06-29 20:47:16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昨天,市长盛蕾率队来到武进,实地督查太湖安全度夏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太湖安全度夏这根弦,突出应急防控和系统治理,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努力实现更高水平“两个确保”。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参加督查。
 
盛蕾一行首先来到竺山湖凌波桥,查看藻情水情及蓝藻打捞情况。自3月1日太湖安全度夏工作启动以来,竺山湖区域表面水华次数同比减少13次,蓝藻密度总体处于较低水平。盛蕾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大巡查巡测力度,密切关注藻情和水质变化,全力开展蓝藻打捞,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
在区藻水分离站,盛蕾详细了解太湖蓝藻管理信息平台功能和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了蓝藻打捞一线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坚守岗位,守护好太湖生态环境。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提升蓝藻应急防控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探索藻泥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新路径,为太湖蓝藻治理提供有力保障。
武进港往年蓝藻打捞量占我市太湖蓝藻全年打捞量的60%。今年,武进港增设一体化藻水分离船,日处理藻水可达1000吨。盛蕾登船查看作业情况,希望通过装备升级,持续提高蓝藻打捞能力和效率。
督查中,盛蕾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铁腕治污、科学治太,以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不断提升太湖治理水平。要全面落实各项应急防控举措,对太湖、入湖河道和重点断面开展常态化预警巡查和加密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处置到位。要全面压实“河湖长”责任,深化流域治理和支流支浜整治,狠抓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加强农业面源污染削减,加快落实畅流活水、生态修复措施,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生态持续改善。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