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建功“532” 文明向未来 “五四青年”杨晓霞:我为家乡修公厕

时间:2022-05-22 08:23:34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建功“532”  文明向未来 
“五四青年”杨晓霞:我为家乡修公厕
在基层社会建设与治理中,青年力量不可或缺。在洛阳镇,有这么一位“85”后,她利用三年的时间,为家乡的18个村庄修建改造了50座农村公厕,她就是洛阳镇“所长”杨晓霞。
记者见到杨晓霞时,她正在即将完工的公厕前仔细核对工程内容。杨晓霞告诉记者,洛阳镇圻庄村公厕今年年初开始施工,总投资约20万。公厕四周的荒地,也在村民的建议下进行了绿化整改。
洛阳镇圻庄村村民 虞正勤:本身这块地方比较杂乱,都是杂树和乱七八糟的杂物。(公厕)新建好后看上去比较整洁,也方便了我们整个村的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
2017年,杨晓霞来到洛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条线,作为法学高材生,杨晓霞的选择令身边的亲朋好友倍感意外。更令人想不到的是,《2019-2021年常州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一出台,杨晓霞竟把目光对准了农村公厕。
洛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 杨晓霞:2019年,因为做试点,一开始(新建改造)5座。到了2020年的时候,工作量一下子上去了,上升到20座。2021年我们又改造了25座。
但建厕所可不是个轻松活,面对家旁边凭空多出来的公厕,老百姓个个不理解,种种难配合。杨晓霞总要悉心向村民解释“厕所革命”的意义,表示每间公厕配有专职清洁工,坚决消除脏、乱和异味。事实上,杨晓霞不仅做到了新建公厕的干净整洁,更按照“一厕一案”的建设理念,将男女厕蹲位由原来1∶1调整为2∶3,还增设了母婴专用室、残疾人专座和安全抓杆。3年来,洛阳镇农村公厕改造提升工作投入已累计900多万元。
洛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 杨晓霞:从事环卫工作以来,我最大收获是深入了解这个职业。在领导及同事的帮助、支持下,我懂得了奉献不一定是要轰轰烈烈,也可以是点滴细节处做好自己的日常工作。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精神,立志成为青春榜样。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