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 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时间:2022-05-12 20:26:5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今天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武进区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专业人员走进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为师生开展疏散演练和救援观摩,进行防灾减灾宣传,以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下午,一阵尖锐而急促的警报声在武进实验小学分校骤然响起,全体学生在老师和救援人员的引导下,捂住口鼻迅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现场模拟地震导致房屋倒塌,如何使用气垫起重进行救援。并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学生中心副主任 蒋颖
通过今天这次活动,孩子们增强了一些自我保护的本领,也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增强了他们的应急能力。
此外,活动现场还利用防灾减灾手抄报评比、知识讲座、主题班会课等方式,积极营造了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学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四1班 马玥芸
通过今天的班会课,我们掌握了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关于医疗救护的自救能力,我还认识到我们应该珍爱生命,防范于未然,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区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 姜涛
接下来,我们区减灾办还将举行“进企业”“进家庭”等系列活动,帮助大家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掌握基本的应急能力。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