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用“信用评价+信用承诺”为投标主体开“绿灯” 全国首个“信用+公共资源交易”集体资金招投标项目在武进落地

时间:2022-05-11 20:15:32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用“信用评价+信用承诺”为投标主体开“绿灯”
全国首个“信用+公共资源交易”集体资金招投标项目在武进落地
今年以来,武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效能,全国首个“信用+公共资源交易”集体资金招投标项目也于今天在武进落地。
5月11日下午3点,随着电脑显示屏出示“招标结束”的公告,采用“信用+公共资源交易”模式的雪堰镇曹家村的河道整治工程项目顺利完成线上招投标。
区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管理科科长 耿刚:通过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站搜索查询,今天开标的雪堰镇曹家村河道整治工程是全国第一个通过信用评价来减免投标保证金的集体资金招投标项目。
为贯彻落实好武进区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第三批)的要求,4月29日,常州市武进区行政审批局、财政局,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关于深入开展“信用+公共资源交易”助企减负降本的实施方案》,通过在招标文件中设置《投标人减免保证金承诺书》,对投标人信用评价较高的,对投标保证金实施全免或减半收取,鼓励招标主体根据项目规模大小、投标企业信用状况、以往履约等情况,对中标企业的履约保证金进行减免。
雪堰镇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王晓文:(招标)竞争就更加的充分,更加有利于我们选择信誉好、水平高、质量强的企业,来从事雪堰的工程项目的建设。
据悉,此次雪堰镇完成的全国首个“信用+公共资源交易”集体资金招投标项目线上开标吸引了45家企业投标。其中有4家企业免交保证金,共5.6万元;13家企业减半缴纳,共18.2万元,合计减免共23.8万元。
江苏东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投标负责人 王洁:第一是节省了人力,因为像之前交投标保证金的话,需要来回两头跑,现在简化了这个程序,第二就是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现在就是减免(招投标保证金)的话,(企业)可以用更多的资金去投入更多的建设。
下一步,武进将继续坚持对标对表、问题导向、创新突破,以交易主体需求和企业群众满意度为导向,在全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切实推进“信用+”守信激励工作,让更多的诚信主体获得更多的便利优惠服务,落实减负降本措施,兑现利企、惠企政策,为我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