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夯实共同富裕群众基础 筑牢共同发展党建保障 恽淇丞专题调研村(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时间:2022-05-10 19:55:16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来到西湖街道聚新家园社区,专题调研村(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在聚新家园社区,恽淇丞先后前往王志安、李亚琴和陈国军三位居民家中,进行入户走访。现年72岁的王志安,退休于五七农场,可谓是西太湖发展的见证者。恽淇丞鼓励退休老党员继续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余热,助力基层治理不断提质增效。原厚东大队妇女队长李亚琴今年68岁,退休后仍然热心社区工作,现在是聚新家园12栋楼道长。恽淇丞亲切勉励她,要坚持以“楼道微网格”织密基层防线,以“铁脚板”守护群众安全。今年65岁的陈国军是原汪顶村村主任,现因病瘫痪在家。在关切询问陈国军的身体状况后,恽淇丞指出,广大离退休村两委干部,多年来为武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理应受到尊崇和礼遇。
恽淇丞指出,“两湖”创新区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中,要坚持系统性重塑基层治理体系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基层群众的作用,构建全面覆盖的“微网格”体系,全力打造“组织在网格中建立、干部在网格中服务、活动在网格中开展、矛盾在网格中化解”的治理模式。同时要突出一个“共”字,引导小区党员群众互相供给、互帮互助,共同营造“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的良好氛围。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