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乔俊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实干为笔 担当为墨 精心绘就“两湖”创新区的时代画卷

时间:2022-05-10 19:52:5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全市“两湖”创新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实干为笔、担当为墨,精心绘就“两湖”创新区的时代画卷。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乔俊杰强调,要提高站位,秉持面朝湖湾向未来的气度胸怀,锚定坐标,坚定勇立潮头争一流的使命追求。聚焦“1358”的战略框架,围绕“新人才、新城市、新产业”定位,紧盯“五年成势”的时间节点,以国际化视野、专业化精神、系统化思维,精心谋划、高点起笔、循序渐进,坚持“科产城人”融合,推动城市“三生空间”一体安排,市政交通建设一体谋划,高质量做好滆湖生态修复、片区综合开发、交通枢纽建设、沿湖风光带打造和城市天际线设计,倾力打造“经得住远眺、耐得住细看”的长三角最美湖湾城。
要迅速行动,坚持产业为要,进一步放大“智造”优势,加快培育高端装备、智电汽车2个千亿级地标产业。抢抓中以常州创新园机构升格的契机,高标准推进中以科创学院、中以国际创新村和龙城实验室建设。积极导入企业总部、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等重大功能,加快发展以高端医疗健康、新材料、新智造、新经济为主的“一高三新”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全市产业中轴的重要支点。
坚持人才为先。围绕“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目标,持续打响“非武不栖、进无止境”人才工作品牌,抢抓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港建设机遇,持续导入国家体育公园、国际人才社区、高端教育医疗等资源,精心打造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
坚持环境为基。科学统筹生态、生产、生活三大空间,加快实施“十四五”滆湖综合治理规划,全力推进滆湖退田还湖二期和生态清淤一期工程。继续深化生态绿城建设,规划建设百里环湖绿道、西太湖中央公园、沿滆湖新孟河生态廊道等重点项目。
坚持以人为本。深入推进城市记忆工程,梳理挖掘武进名人、非遗等文脉资源,精心打造“休闲IP” “时尚IP”,高质量推广吃住行游购娱的文旅名片。
会议还邀请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孙秀峰作“两湖”创新区规划解读。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