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礼嘉镇:百亩蓝莓成熟 “蓝精灵”抢鲜上市

时间:2022-05-07 20:50:29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立夏刚过,被誉为“水果皇后”的蓝莓“抢鲜”上市,礼嘉镇的百亩蓝莓园也迎来了成熟季。
在常州礼嘉辉宇蓝莓采摘基地的大棚里,一颗颗饱满圆润的蓝莓如同一颗颗蓝宝石,点缀在青枝绿叶之间,散发出淡淡的果香。据悉,该蓝莓基地一期种植了100亩蓝莓,是南高系列的11个品种。目前,最受欢迎的日本品种和美国品种进入第一批成熟阶段,每簇蓝莓植株中,青、蓝果实相间,趁天气晴好,工人们正穿梭在蓝莓树丛间加紧采摘。
记者 史莲寅:我现在是在礼嘉的百亩蓝莓园里面,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的工人们正在采摘蓝莓,这里的蓝莓一共有十一个品种,大的直径像一元硬币这么大,当然也有娇小可爱的,口感有绵密。也有爆汁的,现在蓝莓已经逐渐进入成熟期。
据悉,蓝莓从五一过后开始上市,采摘时间可持续到7月中旬。5月8号,辉宇蓝莓采摘基地将对外开放,提供采摘服务和鲜食配送服务。市民下单后,果园会在第一时间摘下新鲜果实,通过预冷处理“锁住”美味,在几小时内将蓝莓送到消费者手中。
常州礼嘉辉宇蓝莓采摘基地总经理 史学琴:产量不让它高,是人为控制的,没让它超过500斤一亩。我们销售有65%在常州,还有35%在上海、无锡。
史学琴告诉记者,虽然常州的气候和土壤不适合蓝莓自然生长,但她经过十多年的探索,摸出了一条适合在本地种植蓝莓的技术和方法。蓝莓采摘基地通过设施栽培、土壤改良、水肥一体化灌溉等现代化农业种植方式,将蓝莓在常州真正落地结果。目前,蓝莓采摘基地二期100亩无土栽培模式的蓝莓也已经开始种植,引进了以色列先进的滴灌技术。
常州礼嘉辉宇蓝莓采摘基地总经理 史学琴:无土栽培全程是水肥一体的灌溉,没有土里面是机质
无土栽培的蓝莓预计明年5月将挂果上市,品质和产量能在现有种植模式的基础上翻一番。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