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旧楼装新梯 新政出台多重利好

时间:2022-05-05 19:16:0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近日,《武进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正式审议通过,对原《方案》里的适用范围、征求意见范围比例、资金筹集方式、矛盾调处机制、财政补助政策等进行了重新调整和补充,为老旧小区居民尽早享受“一键出户”提供了更为有力的政策保障。
去年2月初,阳湖世纪苑(南苑)成立加装电梯工作筹备组,并启动了加装电梯立项签字。目前,阳湖世纪苑(南苑)的1111户居民中,已有740户同意并签字,超过了总人数的三分之二,小区将在12幢丁单元先行打造一处加装电梯试点。
加装电梯工作筹备组组长 王资明:预计可能在下一个月要开始动工,我们的目的主要是先安装一套样品,然后供全小区的业主参观和参考。
此次正式通过的《武进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明确,加装电梯征求意见范围比例由原来的需要整个小区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调整为需要本幢或本单元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加速了申请流程。此外,《方案》还增加了惠民措施,进一步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减轻居民出资压力,采取先建后补的原则给予财政资金补助,对经批准实施的加装电梯项目,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享受8-10万元/台的财政资金补贴,还可申请享受管线迁移费用补贴。
阳湖世纪苑(南苑)居民 金华兴:这个文件对老小区加装电梯应该说是很大的一个促动作用,一个经费上有支持,政策上有保障,再加上如果宣传力度好一点的话,我觉得可能也会越来越得到大家的支持和拥护。
区房管中心副主任 蒋志辉:针对加装电梯新的政策,已经以小册子的方式,展现给我们所有有需求的业主,我们会进行相应的宣传。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