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梦想小屋”点亮特殊家庭第三代子女居住梦

时间:2022-05-04 20:31:0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梦想小屋”点亮特殊家庭第三代子女居住梦
为切实改善困境青少年的学习成长环境,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今年横山桥镇团委前期排摸了30户贫困儿童家庭装修情况,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17岁女孩陈媛家的情况,并将其列入今年“梦想小屋”的改造计划之中。
在横山桥镇双庙村委陈家村,一大早,施工队伍陆续将崭新的衣柜及床组件搬入女孩陈媛的家中,现场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在卧室内安装起了新家具,让原本空荡的房间变得温馨了起来。很难想象,此前这间卧室里,灯光昏暗,家具破损,女孩就一直在这样的居住环境中生活。
横山桥镇团委书记 吴迪:她的卧室,虽然面积非常大,但是整个房间非常昏暗,包括顶上的空调、电风扇都是非常老旧,我们觉得这样的环境不适合这个小孩健康成长,定了他们家作为我们今年的一个改造计划。
据悉,陈媛奶奶早早因尿毒症离世了,父亲于13年前也不幸患上了尿毒症,随后母亲离开了家,全家的生计均靠73岁的爷爷陈彐元苦苦支撑。得知被列入“梦想小屋”改造计划的陈彐元,心里说不出的激动。
爷爷 陈彐元:房间也旧了,三四十年了,一天不如一天,这个房间也快要淘汰了,再不装修房间要倒掉了。以前装修我们也想装修的,(但是)装修没有钱,家里的家庭情况就是这样。
从今年3月起,经过前期测绘、设计,陈媛的小房间迎来了“大改造”,拆除搬空旧家具、墙面刷新、电路改造、定制家具陆续到位……下一步,横山桥镇团委将紧扣困境青少年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加强团干部与本村(社区)困境青少年“1+1”帮扶结对,给予“哥哥姐姐”式的陪伴与关心,真正帮助困境青少年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