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从无人问津到市场爆款 芙蓉鲜螺念好“致富经”

时间:2022-05-03 20:40:5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一味螺蛳千般趣,美味佳酿均不及。提到“芙蓉鲜螺”,在常州可谓是远近闻名。时下,横山桥镇的螺蛳已迎来了最肥美的季节,因从小以豆浆为食,螺蛳壳薄肉厚,口感极好,食客们吃的开心,村里的养殖户们也乐开了花。
 连日来,一箱箱“芙蓉鲜螺”从横山桥镇蓉盛水产专业合作社发往全国各地,包装箱内装满了当季捞出的新鲜螺蛳,各个大小匀称,肉质饱满,从2007年入选“武进十大农家招牌菜”以来,小螺蛳便一举登上了各大宾馆、饭店的餐桌,养殖户们也在合作社负责人周仁昌的带领下,从以前的“零散售卖”走上了“统购统售”的逆袭之路。他透露,当前销售旺季,螺蛳日销量最高能达1.5吨,芙蓉片区200多户养殖户的口袋也跟着富了起来。而“芙蓉鲜螺”饱受市场欢迎的背后,离不开螺蛳本身过硬的品质和独有的口感。
 横山桥镇蓉盛水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周仁昌
像芙蓉螺蛳,眼盖发红的,说明它营养好,这个地方比较短、厚,打个比方这个螺蛳,体型相比较,一下就不一样了,品质就达不到了。所以说像我们芙蓉螺蛳体型饱满,肉质就比较肥美,营养价值就高,口感鲜嫩,区别就在这个地方。
 一筐一筐的螺蛳从村民家中搬出,一笔一笔的销售款也稳稳落入村民口袋。在合作社的带动下,整个芙蓉片区每家养殖户都在鱼塘里套养螺蛳,年销售额总计千万元,30多位社员户均增收2万多元,幸福的笑容在村民脸上洋溢。
 横山桥镇东周村养殖户 陈青度
养殖带动了鲜螺,鲜螺带动了我们芙蓉很多老百姓致富,一般原来只要1元/斤,现在到8元/斤,芙蓉鲜螺(也)在我们周边城市打响,得到了大多数用户的欢迎。
 尝到了甜头的村民们,养螺蛳的积极性也被调动了起来。而今年周仁昌还在谋划一件“大事”,他准备进一步拓展深加工,让小规格的螺蛳“变废为宝”。走进合作社,目前,螺蛳熟食深加工的全套设备已经基本安装到位,预计本月就可以正式投入生产。流水线投入使用后,日产量将达到2万斤,将进一步拓展螺蛳经济效益,助力村民再增收。
 横山桥镇蓉盛水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周仁昌
以前因为我们都是做生的,因为顾客要求的,包括宾馆、酒店,它用的规格比较大。以前我们老百姓100斤那个螺蛳,大概只能收到30-40斤,现在我们经过这个深加工以后,我们可以100%全部收下来了,也方便了养殖户,也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