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送“苗”上门 湖塘镇开设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

时间:2022-04-28 19:21:10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为方便老年人特别是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湖塘镇开设老年人接种专场,把流动接种车开到居民家门口,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在晓柳武进驾培中心接种点,不少老年居民在家人的陪同下前来接种疫苗,社区网格员化身“蓝色大管家”,用心解答着居民提出的问题,并耐心帮助他们填写接种新冠疫苗个人信息单。为提升社区老年群体疫苗接种的积极性,晓柳社区及北庙桥社区还提前通过居民联络群不间断地宣传疫苗接种知识,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湖塘镇晓柳社区第四综合网格网格员 冯鹏:60-80岁是第一针,80岁以上是第一、第二、第三针都可以接种,现场我们开设了绿色通道,针对一些残疾人,还有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直接由工作人员带领走绿色通道。
晓柳社区居民何小媛今天带着82岁的婆婆冯红娣在该接种点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在接种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详细了解了冯红娣的身体状况、疾病史等情况,确认无误后进行接种,整个过程高效有序。
湖塘镇晓柳社区居民 何小媛:家门口出来一点点路,之前到鸣凰打很不方便,她坐在电动车上我也不放心,整个感觉挺方便的,家里的老人打了(疫苗)也放心很多。
截至目前,湖塘镇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针接种人数达38458人次,首针接种率达80.66%。下一步,湖塘镇将加强宣传,强化服务,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接早接。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