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省最美网格员罗敏:“为民”二字烙心中 当好社区“老管家”

时间:2022-04-27 20:28:04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近日,由江苏省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2020-2021年“江苏最美网格员”评选结果揭晓,武进区西湖街道聚新家园社区第九网格网格长罗敏获评全省“最美网格员”。今天,我们将镜头聚焦罗敏,去发现他的“美”。
刚过上午九点,罗敏已忙碌多时,此刻他正和同事在西湖街道聚新家园社区警网融合站室穿戴防护装备,身边是两袋生活物资,里面装有面条、牛奶、苹果等。穿戴完毕,罗敏和同事来到7栋甲单元。
现场:做核酸了吗?做了。做完了是吧。对,刚来的,十几分钟前来的。不要到外面去啊,耐心地在家等等,待着,都是为了大家。
这边刚送完物资,接到通知的罗敏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点,为隔离人员安装门磁,并协助做核酸检测。像这样的“连轴转”,已然成为罗敏的日常。疫情期间,作为社区网格的联络员,罗敏不仅要做好自己网格内的门岗监督、外来人口排查等工作,还要负责全员核酸期间的人员、物资安排。根据各地疫情形势,外来人员排查成为他这两天工作的重中之重。
西湖街道聚新家园社区第九网格网格长 罗敏:根据外面来的大数据推送,还有我们自己管控到的,门岗上拦到的,还有居民反映到的外来人口,每天都要去做防控,有五包一,三包一,上门做核酸。
聚新家园社区现有户籍人口8972人,流动人口8千左右,常住人口1.7万,人员结构复杂,管理存在难度。如何更精准、更高效地解决网格事务?对此,罗敏组织网格所有男同志成立应急组,将各种“疑难杂症”化繁为简。在同事们眼中,罗敏就像个“陀螺”,不断切换角色,当好社区居民的“老管家”。
西湖街道聚新家园社区第三网格网格员 纪效力:起到带头表率作用,有的人不怎么配合工作,我们请他帮忙,他一般都是跟我们一起去,有时候我们讲话方式或者口气没有他这么到位,他毕竟经验比较丰富,对我们帮助蛮大的。
日常工作中,罗敏从未间断过巡查走访,他熟悉掌握着网格内9个空巢老人、6个五保户、265个残疾人、69个困难低收入家庭的基本情况,他总是尽其所能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各种帮助。
聚新家园社区居民 李扣根:到每栋来检查,哪里有老人有问题,多方面都很关心,这个网格员做得真的是让人民放心,为人民服务的。
西湖街道聚新家园社区第九网格网格长 罗敏:我们只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每天就是按照自己的工作节奏,工作部署,需要做什么,尽心尽力地去完成,对得起我们这份工作。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