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3.15特别关注:预付卡消费需谨慎

时间:2022-03-16 19:33:24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打造安心消费环境,营造和谐消费氛围。近年来,武进区消费者协会接到的消费投诉中,预付卡消费投诉案例一直居高不下,一起来看详细报道。
2021年7月,区消协湟里分会收到一起关于付卡消费问题的投诉,湟里的赵同学反映他在某健身馆花费400元办理了一张暑期健身卡,待办理完毕后不久,赵同学便因个人原因无法再前往该健身馆进行使用。
办卡用户 赵同学
最初是想利用暑假办卡健身的,但是中间因为学校临时有事,喊我回校。这样的话刚办的卡暑期卡就浪费,因为也没办几天我就去过一次,当时就想着把卡退了。
对此,赵同学多次与该健身房负责人进行协商退款,均被拒绝。
健身房负责人  谢女士
每一个会员办卡前都与我们签订了会员协议,这也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该会员暂时无法使用没有关系,我们当时也跟他协调了,可以后续寒假或者来年暑假再行使用,他也坚持不肯,我们也一直努力在跟他协商处理这个事情
在核查过程中,湟里分会工作人员查看了商家所提供的与投诉人签订的会员协议和相关微信聊天记录。在了解到赵同学明确表示后续无法在该健身馆健身,坚持退款的诉求后,工作人员与商家进行了协商沟通,同时向其宣传了《江苏省预付卡管理办法》关于消费者购买预付卡“15天冷静期”的有关规定。经协商后,商家最终全额退还消费者购卡费用,双方达成和解。
区消费者协会湟里分会工作人员 邵飞
商家通常利用活动,打折等方式吸引消费者预先充值金额再行消费。也有消费者会一时“冲动”下单购卡,几天后又懊悔希望退卡。针对这种情况,于2021年4月1日起实施的《江苏省预付卡管理办法》规定“第十八条”经营者发行预付卡,消费者有权自付款之日起15日内无理由要求退款。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