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奋进新征程 打造新标杆》武进:打响五张“名片” 产业升级阔步迈进

时间:2022-01-14 21:15:0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产业强则经济强,近年来,我区始终把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2021年,我区重点围绕20条特色优势产业链,促进产业链优势企业与专业配套企业集群协同发展,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生态集群。
作为轨道交通关键零部件产业的龙头企业,常州朗锐铸造有限公司不断推进企业科技进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先进铸造技术、数字化智能化铸造技术、绿色制造技术等方面不断突破,其生产的蠕墨铸铁客车制动盘铸件采用耐高温耐磨损合金蠕墨铸铁为盘体材料,为国内首创,抗拉强度可达500Mpa以上,延伸率可达3%,抗疲劳极限比合金铸铁高89%。
常州朗锐铸造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肖恭林:合金灰铸铁制动盘仅适用于120km/h的速度等级,而我公司生产的蠕墨铸铁制动盘则适用于120km/h和160km/h速度等级的客车,适用范围更广。
除了蠕墨铸铁,朗锐铸造在超低温球铁、等温淬火球铁和高硅固溶球铁等铸造材料的研发、成型领域掌握核心工艺,实现了重点攻关和突破。2021年,企业销售额达2.2亿元,并荣获“中国铸造行业单项冠军企业”,此后连续获评“省高新技术企业”、省、市“专精特新”企业。
常州朗锐铸造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肖恭林:我们还要再增加一条柔性生产线,达到3条,实现更加专业的生产,进一步占有市场。
2021年,我区重点围绕20条特色优势产业链,以链式培育推动集群发展。其中,新材料(先进碳材料、石墨烯)、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等3条产业链先后发布产业发展创新政策和产业链跃升发展行动计划。“162”重点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企业数量占全市的52.1%和51.9%,产业支撑地位进一步彰显。到“十四五”末,我区力争打造2个1000亿级产业集群、2个500亿级产业集群。
区工信局局长 张文伟:我们将打响五张名片,第一个是智电汽车名片,第二个是机器人名片,第三是集成电路,第四个是健康医疗名片,第五是石墨烯名片。我们同时,也在数字经济跟军工产业上持续发力。我们将围绕争创更多第一唯一,积极对上争取,把企业配养成对上争牌子、对外树形象、对内立标杆的企业。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