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我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完工

时间:2021-11-15 20:00:56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让残疾人家庭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近日,我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全部完工,47户残疾人家庭喜居“舒适屋”。
家住前黄镇蒋排村的朱女士,因中风导致肢体二级残疾,常年卧病在床,其丈夫为照顾她辞去了工作,生活来源仅为每月低保与在外工作的儿子接济,十分拮据。经前期评估,区残联与区同心助残驿站对朱女士家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在后屋安装了下水管道,为马桶、楼梯配备了扶手。高先生患有肢体二级残疾,本次改造涉及马桶更换,增设洗手台、灶台等,方便其日常生活。
区残联康复科科长 胡滨:近年来,我们武进残联广泛利用社会资源,特别是和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合作,对低收入残疾人家庭开展无障碍改造,今年一共完成了(47)户的改造,极大提升了残疾人生活的便利。
2018年以来,依托区慈善总会的经费,武进已完成133户困境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与康复辅具适配。下一步,区残联与区同心助残驿站将按照“一户一策“改造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残疾人家庭日常生活所需,实现残疾人“行得通、出的去、能如厕”,改善生活条件,提升幸福指数。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