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有事“吾”来办 实践“武”先行 区卫健局:建强家医团队 守护群众健康

时间:2021-10-07 20:08:50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进村入户、问诊送医……近年来,武进创新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全区16家乡镇卫生院组建了194个家庭医生团队,为失能老人、残疾人等提供预约上门和家庭病床服务,让群众更有“医”靠。
牛塘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
平时还是要经常锻炼,训练一下也会好点的。不仅是手,脚也要锻炼的。
上午10点,牛塘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来到塘口村蒋素彬家。蒋素彬患有脑瘫,需长期护理,今年7月与家医团队签约了家庭病床服务。家医团队每周上门随访,为其检查身体康复情况、调整用药。蒋素彬的父母年事已高,且都患有慢性病,如今他们在家也能享受到医生上门服务。
患者家属 马建华
有什么不舒服就打电话给家庭医生,随时帮我们调整。家庭医生就像我们家里人一样,有什么不舒服就去找医生。我和老伴有高血压,有什么不好就打电话给他。
患者 蒋素彬
我生活在一个充满爱、充满温暖的城市里。不管是医疗、社会组织,对我们残疾人的关注也是很棒的。
签约家庭医生后,签约居民可获得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健康管理等服务,家医可提供就医便利、扩大用药范围以及医保政策优惠。家庭病床则优先覆盖失能老人、术后康复期、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建床对象包括长期保留气管套管等患者,全身瘫痪、偏瘫患者等。此外,我区乡镇卫生院还开设了签约门诊,安排家庭医生和家医助手为居民提供门诊、签约履约、两病用药申请等服务。
牛塘镇卫生院公卫科科员 刘成柏
每个人都是个性化签约,有需求就签收费的、有体检的服务包,如果没有这方面的需求,就签基本公卫包,我们做慢病随访。每年新增的慢性病签约包有三四百个。
据悉,牛塘镇卫生院组建了由“全科医生、护士、防保人员、社区医生等”为核心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了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涵更丰富,让居民能享受到更多更好的服务,该院组建了中西医结合家庭医生团队,已签约1581人,为签约居民开展了1285次中医针灸、推拿等中医药服务,使群众从侧重“有病看病”逐步转向“治未病”。
牛塘镇卫生院副院长 刘彩亚
主要是针对重点人群,个性化服务包签约6000多个,家庭病床建立了13张,全年计划要完成20张左右。去年建了12张。
截至今年8月底,我区完成全人群签约19.04万,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13.43万人,已签约93087人,签约率69.29%,特殊人群签约7490人,个性化有偿签约服务包89610个。全区开展预约上门服务2232次,完成家庭病床258张。
下阶段,区卫健局将与各乡镇居家养老中心开展紧密合作,各医疗机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主动配合乡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对有上门基本医疗护理服务需求的居家养老人员,及时安排家医提供上门服务,确保家庭病床服务在全区真正落地生根,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卫健局疾控科科长 徐春平
(居家养老中心)在提供生活照料的同时,肯定有很多基本医疗需求的老人,信息提供给我们,我们安排家庭医生团队,这样就真正让居家养老的老人享受生活照料的同时,能够享受到基本医疗护理服务。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