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全民阅读 书香武进

时间:2021-10-04 20:36:0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全民阅读 书香武进
丰乐社区:多元阅读空间  助推全民阅读
全民阅读,书香武进。今年以来,湖塘镇丰乐社区通过软件、硬件两手抓,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居民获取知识、提升素养的好去处,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充满社区
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的“阳光春蕾”儿童关爱之家,孩子们正围坐在一起诵读《弟子规》、《三字经》等国学经典著作,授课老师是丰乐社区居民朱彩文,她是“星火”公益组织的一员,也是一名国学文化传播者。
家长 程萍:我希望他能多学学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古圣先贤的智慧,从小孩开始我跟着他一起学习。
“星火”公益组织成员 朱彩文:我们主要就是每周日有3岁到13岁的孩子,每周日上午两个小时在这里学习国学经典。
相邻的农家书屋经过扩建,面积超过了300平方米,拥有科技、经济、文化、少儿等各类图书10000余册,还新增了红色阅读专区,所有书籍每半年更新一次。每天下午,总有不少居民前来看书。
丰乐社区居民 赵优美:现在真的是焕然一新,书的种类很多,我平时也约着小区里的老年朋友,平时我们还唱戏看看书。
今年,丰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全面翻新,新增了马灯馆、传统文化展示室等多功能活动室,将恽南田书画协会、马灯协会等社会组织集合联动起来,满足各类人群的精神文化需求。
丰乐社区副主任 恽晴:成立“文韵丰乐社区工作服务站”,聚合各类社团组建特色文艺活动。社区通过将百姓聚拢过来,将新思想传递出去,传递文明新风。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