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戚大方:以“笔”为媒画红船

时间:2021-07-21 21:31:1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一双手,一把梯,若干瓶环保喷漆。近日,武进青年戚大方在花园街大桥下的空白水泥墙上,以嘉兴南湖红船为主题进行涂鸦公益创作,以“笔”为媒,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下午两点,见到戚大方时,他已经和朋友——英国涂鸦艺术家Martin连续创作了近四个小时。此时,作品已经基本成型。墙上,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画舫从急流中驶来,背靠祖国的大好河山,又向美好未来驶去,大有乘风破浪之势。鲜艳的色彩,优美的线条,一笔一画倾注了戚大方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青年 戚大方:涂鸦圈有很多人比较嘻哈,比较随意,我想创作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正好赶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就以红船为主题,创作了一个红色涂鸦。

 

6月中旬,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能不能把备受世界瞩目的中国空间站也画上去,使之与这艘船形成强烈的对比冲击?”下午三点,完成相关创作后,戚大方突然又有了新的想法。说干就干,他在作品主体上方综合运用蓝、白、黄、绿等多种颜色,配合着熟练的手法,先喷绘出了空间站所处的环境——星河璀璨的太空,随后在手机中搜索出我国空间站的全景照片,对着照片开始勾勒空间站。由于有着6年多的涂鸦经验,不一会儿,一艘空间站便出现在眼前。
【同期】青年 戚大方:希望祖国能更加繁荣昌盛,后期还会去选择一些红色的、有纪念意义的人物来作一些人像的涂鸦。

 

作为一名涂鸦艺术爱好者,戚大方的作品总是带有浓厚的家国情。他告诉记者,虽然每次创作都需要投入不小的资金,但每幅作品对他来说都意义重大,也收获了不少市民的喜爱。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