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张琍:逆行武汉50天 奋战抗疫最前沿

时间:2021-07-03 21:11:3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张琍:逆行武汉50天 奋战抗疫最前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她闻令而动、逆行赴战,与武汉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她就是武进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琍。
下午两点半,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区,张琍正在对一名患者进行宣教,雾化、饮食等注意事项,她都一一叮嘱。
武进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张琍:漱口一定要漱到喉咙口,做完雾化之后,有的时候会有点手抖、咳嗽咳痰,要多喝点水。    
自2011年进入武进人民医院工作以来,张琍在科内担任亚专科危重组成员,积极开展COPD慢病管理项目,熟练掌握呼吸专科护理及重症护理,有着10多年丰富的护理经验。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张琍主动报名前往武汉参与抗疫工作。作为江苏第二批、常州首批援鄂医务工作者,她与其他“白衣战士”一起进驻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武进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张琍:最里面是一层手术衣,外面是一层防护服,还穿了一层手术服,一次性隔离衣,戴两层手套,还要戴口罩,护目镜。因为病人很多,周转很快的,一个病房有50多张床的,医护人员也比较少,非常忙。
张琍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穿梭在各个病房,和“队友们”并肩作战,6个多小时里,她要为危重卧床患者打鼻饲、吸痰、更换床单、擦拭呕吐物……中间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一天下来腰酸背痛,双腿像灌了铅一样。经过整整50天的艰苦奋战,张琍所在的病区实现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武进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张琍:我去的时候有110多斤的,回来只有98斤,瘦了10斤的。我觉得我还是一个挺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我觉得做好本职工作吧,和我的病人之间能互相尊重,互相理解。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