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离婚冷静期,咋个“冷静”法?听专家说

时间:2021-05-08 20:45:2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民法典》规定: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三十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登记申请。离婚冷静期为冲动型离婚铺设了一道缓冲带,也给离婚按下了“暂停键”。

【配音】

根据《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条、第一千零七十七条和第一千零七十八条的相关规定,离婚冷静期的出现,让离婚登记的程序发生了改变,需要经过申请、受理、冷静期、审查以及登记(发证)五个步骤。

【同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副主任  朱俊杰

在《民法典》实施前,离婚登记是作为一个即办件,在符合条件要求的情况下,带好相关证件就可以及时办理。《民法典》实施后,办理的流程变复杂了。
【配音】

“冷静期”以法律的形式给离婚设置了“缓冲”,但法律为什么要增设“离婚冷静期”?有什么样的意义?来自天问教育的国家心理咨询师吕红英认为,离婚冷静期在降低离婚率上会有一定效果,起码可以减少冲动型离婚和草率离婚。
【同期】天问教育的国家心理咨询师 吕红英

冷静期也并不是什么都不做,而是要有积极的态度和行动,这需要夫妻双方和亲朋好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社会支持系统的参与。

【配音】

吕红英认为,夫妻双方在进入离婚冷静期后,首先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才能更好地寻求解决矛盾的方法。婚姻中难免矛盾争吵,夫妻在争吵的过程中要学会及时“刹车”,善于抛接橄榄枝,平息争吵,婚姻才能长久。

【同期】天问教育的国家心理咨询师 吕红英

要掌握爱的五种语言,简单说来就是:肯定的言语、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服务的行动和身体的接触。

以“爱”为密钥 做婚姻家庭的建设者

【编后】

好的婚姻家庭关系,并不是去“维持”,而是要去“建设”。婚姻是一所学校,需要夫妻双方共同“成长”。建立“爱”账户,用“爱的语言”不断为其“充值”,情感链接就越深,关系也就越稳固。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