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全国首条京杭运河千吨级纯电动运输船将从常州出发

时间:2018-12-05 20:02:53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开拓新能源电动船市场,引领环保运输。昨天下午,全国首条京杭运河千吨级纯电动运输船合作协议在常州签署。该项目协议采取三方合作形式,分别由常州中天钢铁集团公司出资建设船体,上海瑞华公司提供纯电动运输船舶动力技术和电池租赁,国网常州供电公司投资和建设充电设施,实现三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随着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任务的迫切性日益突出。以船舶航运为例,水运船舶当前采用的都为柴油动力推进系统,具有燃油成本高、噪音大、排放污染等问题。电动船舶航行具备废气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低振动等优势,替代传统船舶势在必行。
上海瑞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帅鸿元:目前这个技术到现在还处在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这是我们自主创新的自主品牌的一个专利技术。从经济效益来看,它的使用成本油和电相比较就大大减少。经过测算,只有是传统的船业的五分之一的使用成本。
目前京杭运河地区运输船舶约4.5万艘,占全国内河运输船舶数量近1/3。按照潜在规模及纯电动运输船现有成本估算,未来京杭运河地区纯电动运输船的推广应用,可带动船舶行业设计、建造、装备等相关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年可实现替代船舶燃料成本超过30亿元,年节约燃料成本超过4.5亿元。
中天钢铁集团副董事长 高一平:我们中天钢铁主要的运输量是在运河水运,运输的载体就是船舶,如果说这个船舶都运用上绿色的能源,作为动力来说,作为我们整个区域的环保,对我的运输成本、物流都是一个很大的推动,也是给我们公司带来很好的效益。我想这也是引领内河运输的开创的先河。
作为京杭运河千吨纯电动运输船的全国首创,该项目贯彻落实大气污染治理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国家战略,以能源供给侧结构调整为导向,通过试点探索、示范引领,统筹全产业链资源配置,科学有序推动京杭运河船舶能源结构调整和水运绿色发展,为全国内河锂电池动力船舶发展积累经验。下一步,国网江苏电力将结合常州纯电动运输船舶的示范效果,研究在纯电动运输船舶建造、价格、电池租赁回收、优先过闸和减免过闸费用等方面的扶持政策,推动社会各方参与企业船舶改造的积极性,全力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成效。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