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奋战高温最前线 “公路园丁”用汗水浇灌城市绿地

时间:2018-07-18 19:19:04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炙烤”。公路园丁们仍头顶烈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他们的汗水浇灌出绿色武进。
记者 张斌
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长虹西路聚新家园路段,现在阳光下的温度已经非常高了,而我身后的绿化养护工人已经连续工作了三个小时。
今年60岁的李琴芳是武进长虹西路绿化带建设段的一名绿化养护工人,每天早上6点半,她就来到这里开始一天的工作。披上黄马甲,头戴遮阳帽,手拿一把锄头,李琴芳弯着腰在地里砸出一个个小坑,小心翼翼地将绿色小苗埋入土坑中。为了加快绿化带建设进度,她每天要完成40个平方土地的小苗插种。谈话间,记者也当了一回高温下的劳动者,可不一会就大汗淋漓。
记者 张斌
在如此烈日下,我就工作这么个五分钟,我就感受到浑身开始发热,皮肤都晒红了,腰都很酸了,而我们的师傅每天工作八个小时,可想而知,他们是有多辛苦。
为了让工人们在高温条件下安心工作,园林建设公司的防暑降温措施也持续升级。除了每天不间断纯净水供应,防暑药品也一样不落。记者留意到,公司还特地准备了空调车,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工人们可以在车里休息。
长虹西路绿化养护工人 李琴芳
也有冰棍吃的,休息的时间,看自己的体力,吃不消就休息长点,也看天气关系。
江苏恒诺园林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束刚华
中午最热的时候是12点到2点,我们就避开这个时段,中午就让他们休息,保障工人在高温天的作业安全。
【编后】
高温天气,市区道路两旁的绿化景观仍是郁郁葱葱,这一道道绿意盎然的风景线,离不开“公路园丁”的辛勤付出,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浇灌守护着这座城市的绿色。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