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春运纪事:志愿者,旅途中的“温暖”风景线

时间:2018-02-13 19:36:46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每年春运,车站就成了人口迁移的集散地,在旅客赶着回家与亲人相聚时,有一些人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刻,选择在车站坚守,他们就是春运志愿者。也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旅客回家的路上多了一道温暖的风景。
家住常州的大一学生何朝阳是春运志愿者之一。他告诉记者,往年学校放假,他都会在家里陪陪家人,今年成为春运志愿者后,每次看到旅客接受自己服务后的愉悦表情,自己想回家陪家人的期盼就变得不那么强烈了。
志愿者 何朝阳(帮老人家,还有行李多的人提下行李,感觉春运回家的人都挺不容易的。)
为了让每一个回家的旅客顺利返乡,常州汽车站招募了青年志愿者,主要负责为旅客提供咨询、热水服务、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客流引导等。
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站务分公司团支部书记 李丹艳(高峰时候客流量比较大,提醒客人把票放在手上,自助检票,方便旅客快捷上车。)
旅客陈梦芹告诉记者,自己要从常州回老家南通。朋友送到地下停车场后,她一个人提着四件行李,很是吃力。幸好有志愿者一路帮忙提行李,让她轻松不少。陈梦芹说自己很感动,第一次觉得回家的路特别温馨。
旅客 陈梦芹(这种爱心大冬天很少遇见的,这还是我第一次遇到这么暖心的事情。)
回乡的路虽然拥挤、也有各种不便,但有了志愿者和客运人员的周到服务,回乡的路也就成了温情之路、感动之路。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