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春运大幕拉开 常州预计运送旅客近673万人次

时间:2018-02-01 19:09:5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今天,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从2月1日启动到3月12日结束。在接下来的40天里,中国又将上演“人类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今年春运,常州预计运送旅客近673万人次,同比下降3%左右。
上午九点半,常州站北广场候车大厅里十分热闹。志愿者们正在为归乡的旅客免费量血压,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祝“福”,大厅里处处洋溢着融融暖意。今年春运客流依旧以学生返家、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探亲访友、外出旅游为主。常州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3万人次左右。
乘客:现在春运变得越来越好,以前下雪了火车不好走的,还要退票,挤火车还挤不上,现在好坐的。
在常州机场,候车大厅的旅客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量预计达32.83万人次,同比将增长18.9%左右。预计完成航班运输起降2660架次,同比增长14.02%,其中国际(地区)航班预计执行294架次。从2月开始机场将新增、加密热点城市航班航线。国内方面,2月2日起新增贵阳航线,班期为每周一、三、五、七。国际(地区)方面,新增岘港航线、恢复甲米和普吉岛航线、加密澳门和芽庄航班。
目前常州机场各条航线的机票早已开舱销售,票价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请广大旅客提前预订。

常运集团发挥兜底作用 确保旅客走了
随着一年一度春运拉开帷幕,常运集团继续发挥公路客运的兜底作用,根据铁路、民航班次增减变动情况合理安排运力,结合旅客出行需求,增开相应的加班班次。
春运首日,常州汽车站并未迎来客流高峰。因大中专院校学生放假较早,今年客流主要为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流向以河南、安徽、苏北等方向为主。预计2月8日—2月14日期间达到高峰。
常运集团站务分公司经理董亮:总的预计是要发送78万人次,为此我们投入了652辆营运大巴,同时有886名专业的驾驶员,来保障整个春运的平稳有序。
与平时只需上车前检票不同,今天旅客们走进汽车站安检口时,需要拿出身份证与车票进行实名认证。
常运集团站务分公司经理董亮:今年春运是实行实名制乘车的第一个春运,在这里我想特别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购票 乘车,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