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文明之路 交通先行

时间:2017-08-14 18:54:3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礼让是一种文明,更是城市文明交通的一种新风尚。在武进,车让人,人让车的互礼互让行为日渐增多。    

早上九点半,市民张明秀带着孩子出门买菜,走在每天都要经过的武宜路上,张明秀对近来交通秩序的变化深有体会。

市民 张明秀:这里有这个线,一般电动车都不会过线的,挺好的。这边都比较遵守交通,而且也让人,有时候我们走到一半就是红灯的话,他们也会等我们走过来再走。

礼让斑马线,不仅是社会公德,更是一条明确的交通法规。今年5月,区交警部门选择城区16个点,用油漆划出“礼让行人”标识,采取劝导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形式,开始整治“不礼让斑马线”行为,3个月来取得明显成效。记者在城区多个十字路口发现,机动车通过路口时都会提前减速,注意避让行人,遇到红灯时,都能及时停车,不会越线。在一些没有红绿灯的地方,大家也会减速让行人从斑马线先行通过。

除“礼让”行为日渐增多外,交通违章行为也大幅减少。记者在城区多条道路上行驶,一路通畅,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遵守交通信号的指挥。在一些违停现象频发的路段,违停车辆不见踪影,不少私家车主主动将车停进了停车场内。

湖塘交警中队 警长 鞠一成:我们广大的市民,出行的习惯已经有了极大的改变, 包括遵守交通信号灯,行人走人行道,这些违反交通规则、违章的行为已经大幅度减少。

市民:毕竟是有管理了,还是可以的,比之前堵塞的要缓解很多。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面镜子,需要每一个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打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