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无卡无零钱?常州今起刷手机可坐公交

时间:2017-08-10 17:55:52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出门坐公家车最怕的就是忘带公交卡,同时身上又没装零钱,等到要上车的时候就麻烦了,不过移动互联网时代正改变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今,只要用手机刷一刷二维码,就可以轻松坐公交。
现场记者 张小波:今天是公交进入手机支付的第一天。我旁边这仪器就是支付平台。到底是如何使用的?我们一起来操作一下。
打开手机支付宝,点击付钱,将页面对准机器的扫码付款区,扫码成功后会跳转到成功支付界面,或者也可以打开手机微信进行二维码的支付。二维码支付采用一票制方式,扫码一元,目前在BRT1号线和2号线站台上使用。
市民:现在无币支付越来越多。这样坐公交比原来方便多了,不要换零钱了。我现在一直在用的。
市民:方便不用带公交卡。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二维码支付主要有支付宝和微信两种方式,但是2家各自拥有独立的二维码识别,乘客支付时需手机打开各自的应用软件,扫描不同的二维码才能识别并支付成功。而常州公交BRT站台的扫码机具有自动识别二维码技术,乘客只需要生成付款码即可被扫码。
常州公共交通集团公司科技部部长 周红卫:从便民的角度,老百姓不改变他原来的消费习惯。喜欢用微信就用微信,喜欢用支付宝,就用支付宝付吧。打开付款码就直接能支付了。
需要提醒的是,乘客在扫码进站需要配合站服员做进一步检查工作,杜绝非法交易。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